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SEO案例>[网站seo案例] 如何对企业网站进行SEO诊断

[网站seo案例] 如何对企业网站进行SEO诊断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9-04-04浏览:10
下一篇:[SEO案例] 网站301重定向错误带给网站危害案例

  对网站进行SEO诊断,目的是要找出一些不利于做优化的地方,并且尽可能的去改善这些地方。当然有些东西是没办法去修改的,比如:网站的程序,URL等。以下结合笔者的一个案例来分析下如何对企业网站进行SEO诊断:

  一 对网站基本信息进行SEO诊断

  检查网站死链的时候发现了两个死链,其次在页面中也发现了一些错误的链接,这些错误如果没有仔细去看,可能就会被忽略掉了,虽然这些错误对于优化来说不是致命的,但最好还是尽量避免掉。检查过死链后再顺便检查一下友情链接,最近百度推出了绿萝算法,对于友情链接的要求应该必须是有相关性的,即使检查友情链接是个好习惯。除此之外还可以测试下网站的打开速度,网站的优化历史也需要与客户沟通一下,被降权的网站一般还是不要去接了,比较浪费自己的时间。

  二 对页面代码进行SEO诊断

  就企业站而言,做优化的时候最头大是网站的程序问题,具体来说就是页面的代码冗余现象比较普遍,以笔者的这个网站为例吧,查看首页的源代码发现很多CSS样式都直接写在页面里了,对于网站设计这来说,这样写或许更方便,但其实非常不规范。正常的情况应该写在CSS文件里,CSS样式要使用外联的形式,此外还有很多企业站用表格布局,页面代码冗余的更严重。CSS和JS都要写在相应的文件里,企业站优化比较麻烦的就是要SEO人员去修改页面和CSS样式。

  三 对网站内容进行SEO诊断

  一般的企业网站上都有新闻版块,其实那些新闻内容很少有客户会点击阅读,所以这个版块其实就是为了更新内容而做的,而有些企业站长期没有人去管理,新闻内容也是从网站直接复制粘贴的,更有些内容是与网站主题没有半点关系的。针对这些内容可以慢慢去删除,当然已经收录的内容需要谨慎删除,内容无非是原创、伪原创、采集,原创内容撰写起来比较困难,而且对于一般的SEO人员来讲,也很少有那么好的文笔,随意写出来的原创内容并不是高质量的内容,所以原创内容和伪原创内容都得有,伪原创的时候可以自己人工去修改,最好不要用工具代劳。

  总而言之,对网站的SEO诊断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技能,只有学会分析网站数据才能做科学的SEO,不凭感觉做优化,依赖于数据和以往的经验,SEO诊断之后就是撰写优化方案,然后再依照方案执行下去,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优化都能达到预期目标,在失败的过程中总结经验,这样就能有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