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百度优化 > 百度排名>seo优化网站之:Spider Traps的爬行过程分析

seo优化网站之:Spider Traps的爬行过程分析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4-01-19浏览:10
下一篇:[SEO排名公司] SEO网站优化方法 优化网站排名

 Spider-Traps的爬行过程分析

 
seo.gif
 
这张图很形象的说明了搜索引擎的Spider在抓取网页时,一些不友好的元素会对其形成较坏的影响(说明:本人离开英文环境已半年,如有解释错误,勿怪):
Orphan Pages;Spider是根据链接抓取网页,没有链接的网页,自然使spider抓取困难。
 
Unfriendly SEO-CMS System;CMS对SEO不友好的话,会对spider形成一定的干扰,比如js、ajax、链接分布、frame结构等等。
 
Bad server Configuration;如阻止搜索引擎spider访问、302重定向、访问权限等等,以及服务器的稳定性,都有可能对spider造成致命的打击。
Cloaking;比如隐藏文字、没有任何内外链的网页,都会使spider出现问题。
 
Session Based Coding;URL根据访问者的cookie随机变换、html代码中大量的字符,这些session闯下的祸,对于一个不依赖SEO的网站来说可能没什么,但是对于一个基于SEO的网页来说可是致命的。
 
没有处理错误页面;如404跳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