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谷歌优化 > 谷歌SEO>Google+为Google搜索结果带来的影响分析

Google+为Google搜索结果带来的影响分析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3-07-03浏览:10
下一篇:seovip流量的组成能给站长带来什么

  Google+是google自己推出的社交网络,我们都很清楚其对于Google seo的影响,但是具体具体细节很多站长并没有认真的分析。我们目前具体还不了解Google+在Google排名算法中所起的作用,但是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其对于Google搜索结果(以下简称SERP)的直观影响。下文中我们将看到四个Google+给Google SERP带来的改变。

  一:在Google SERP上的注释

  这点可以很清楚的在Google的SERP页面上看到改变,一般我们的SERP只有标题以及描述,但是Google推出Google+后我们可以发现在其的SERP页面的内容中多了一些注释。如下图所示,我们可以看到在相关的搜索信息后有一个分享多该页面的记录,这一分享记录可以使某一个人或者是某一个品牌。而这一些注释的信息就是来自Google+。

  那么有的人就会产生疑问,这些信息对我们来说有什么好处?其实道理很简单,当我们的站点出现在Google的SERP中并且有权威的认识或者品牌机构分享多我们的这一个页面,这一个注释将可以很容易引擎搜索者对于我们站点的信任,将可以很好的提升站点的点击率。

  二:让Google SERP更加个性化

  我们可以发现Google今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个性化的搜索,何为个性化搜索,简单的说就是为不同的搜索者提供适合于他们的SERP。而Google+的出现让个性化搜索得到了更大的进步。尤其是是Google随后推出的search plus your world(搜索加上你的世界)让我们不得不重视Google+对于个性化SERP的影响。这意味着如果一个普通的搜索者在他的Google+上分享某一个页面的话,这一个页面在这个搜索者的Google的SERP中将获得一个更好的排名。

  当然社交网络对于个性化搜索的影响还需要搜索者登陆他们的Google账号才会产生影响,如果没有登录那么Google+就不会对SERP产生影响。

  三:获得一定的外链

  当谈到Google+对于Google的SERP的影响时我们就很容易联想到SEO。因为Google+也可以为我们的站点产生外链。但是我们知道Google+虽然可以发布链接,但是这一些链接往往都是nofollow或者进行搜索引擎屏蔽了,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大量的垃圾外链产生,但是同时也带走了外链的SEO效果。

  虽然Google+上的外链对于我么站点的权重并不会产生多大的促进作用。但是就如果我们国内在做有JS跳转的搜搜外链一样,虽然我们知道跳转不会产生权重的传递,但是在这些平台上发布链接往往可以为站点带来不错的流量,同时还会有人转载到博客或者论坛上,而这一部分被转载的带有外链的信息将会为我们的站点带来一定的权重。

  四:在SERP中显示作者

  相较于国内的搜索引擎环境,国外会更加的注重文章内容的版权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在Google推出Google+后再其SERP中就出现了作者信息的注释。作者的注释信息可以包含有作者的头像和签名。我们可以发现Google的这一变化不仅可以很好的保护作者的版权,更重要的是这点跟上文笔者提到的注释一样可以很好的吸引搜索者的点击。

  当然,Google+对于Google搜索结果的影响远远不只是这四个方面,但是从这几个方面我们就可以看出在未来的线上推广中,社交网络将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